小人间

嗑张老师专用号

【狄芳】面子思想要不得


  #段子罢了,神二线,沙雕预警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李元芳,天子卫率,四品郎将,狄阁老身边的红人,八大军头的爱豆,在卫府里被表扬了不知多少回,洛阳的街头本子里尽是他的英勇事迹,终归是存了些偶像包袱在身上的,有什么事情定要冲在第一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受伤后的李将军心态如下:

  

  丢脸!大写加粗的丢脸!根本不想让大人知道!

  

  我堂堂千牛卫中郎将,怎么能被人射成了筛子?以后在八大军头面前怎么抬得起头…耻辱!

  

  可是,玩脱了还得等大人来救场啊!

  

  李将军心里苦,连链子刀都甩不麻利,没控制好力道,把人分尸得更碎了…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对不起,罪过罪过…

  

  “包围右威卫!”

  

  大人来了!

  

  李将军立刻想晕过去,可往后倒不太现实,只能试探着往地上跪倒。

  

  “元芳!”

  

  大人,卑职没事…

  

  李将军说不出话,但看到大人后立刻逼着自己扯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以证明自己没事,虽然背后颤巍巍的箭羽还是出卖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大人,您看我是不是给您丢脸了?

  

  大人:乖,不丢脸,只是看起来很惨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随即被架走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被戳成刺猬的李将军醒过来后梗着脖子一再强调:一点皮外伤而已,不碍事!

  

  大人给上药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,只是皮外伤,都不用上药!”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。疼么?”

  

  李将军一张脸憋得通红,“嘶,不疼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不疼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”

  

  大人走后,李将军立刻狠狠锤了三掌床铺,疼得咬牙切齿:“王孝杰!哪天定要你赔我洛阳最好的女儿红!”

  

  门外的大人:“果然还在我面前逞强,狄春,去多拿点止疼药给李将军送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的明白!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大人清心寡欲,应当不那么在乎面子,才怪。

  

  狄公嘴上:我早已经过了争强好胜的年纪!

  

  而事实上,碰到无法理清的案情,直接不睡了,大不了多吃两顿。区区小案,岂能难倒老夫!?哼,我可是狄仁杰。

  

  李元芳:大人,您该歇歇了!

  

  狄公:不用,我还能肝。

  

  李元芳:大人,卑职真是服了。

  

  狄公:怎么感觉你不是在夸我?

  

  李元芳:卑职是真的心悦诚服!

  

  狄公自信一笑:研墨!
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